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举行第二次组委会全体会 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4:01  |  查看次数:[]

7月15日晚,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在河西学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大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贾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秘书长刘新平,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组委会秘书长滕泽亮,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张掖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43个代表团团长,校领导张汉燚、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大运会组委会秘书长王光亚主持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大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贾宁讲话

会上,张汉燚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第四届甘肃省大运会工作的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

张汉燚从动员部署、场地建设与器材购置、竞赛组织及赛程安排、开闭幕式筹备、后勤保障、氛围营造和宣传报道,会徽、会旗、吉祥物和奖杯奖牌的制作,志愿者培训、安全保卫、医疗救护、高校体育教学案例展示与学校体育工作图片展筹备、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接待服务13个方面对本届大运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教育厅副厅长、大运会组委会秘书长王光亚主持

张汉燚表示,河西学院作为承办方,已做好了各方面准备工作,大运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幕,全校上下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大运会的各项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本届大运会安全、精彩,取得圆满成功。

大运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从本届大运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幕式议程、后续工作4个方面对大运会组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贾宁在讲话中代表大运会组委会对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的辛勤付出和参赛高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年前,河西学院从促进学校快速发展的角度勇于担当、主动接旗;四年来,河西学院早规划,积极准备、全力以赴,建设大运村,修缮运动场,配合“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打造体育运动新名片,让全省性的综合性体育运动赛事在张掖,在河西走廊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开展,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筹备任务。张掖市人民政府全方位配合、全过程保障,为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的筹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全省各参赛高校积极参与、紧张备赛,让本届大运会成为办赛以来参赛高校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充分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高校体育工作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校长张汉燚汇报大运会筹备工作情况

贾宁就办好本届大运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取得本届大运会精神文明和体育成绩的双丰收;二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组委会和主承办方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与观念,把组织和参赛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三是要严肃赛风赛纪赛规。要指导各参赛方树立正确的参赛观、胜负观,明是非、辨美丑,坚决杜绝“金牌至上”的扭曲思想导致的问题;要提高违反赛风赛纪的成本,对查证核实清楚的违规违纪事件和责任人;要严格资格审查程序,开展全过程审查;四是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牢牢把握学校体育宣传工作的目的与宗旨,坚持客观、公正、鼓劲的正面宣传方针,唱响主旋律,宣传“正能量”,为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深入宣传运动会对推动全省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综合功能与作用,宣传运动会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积极作用;要积极报道运动员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阳光形象,报道各代表团公平参赛的良好精神风貌,报道承办地“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的友好文明态度,报道各方教育体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气象、新面貌,积极为运动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要搞好协作,分工配合。要注重抓好工作的衔接与细节,深入研究和分析关键环节,认真排查和解决矛盾与问题;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碰到矛盾不推诿、不扯皮,努力提高各部门防范和处理发生重大问题与风险的能力;六是要办出效益。要通过举办大运会进一步激发全省大学生、体育教师的运动和工作热情,进一步引导学校开齐上好体育课。

贾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奋力拼搏,齐心协力把本届大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和谐、节俭文明、开创新风的体育盛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推动全省教育事业、体育事业在新时代的全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贾宁预祝本届大中学生运动会圆满成功!

会      场

王光亚指出,四年来,河西学院将大运会的各类场馆设施,特别是大运村建设纳入学校总体规划积极推进,克服困难,举全校之力,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开展扎实、卓有成效。本届大运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扎实到位、张掖市委市政府支持到位、全省高校参与踊跃、积极,主办、承办、协办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组织筹备工作,确保本届大运会办好、办稳当、不出事,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大运会组委会与各代表团签订了《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安全工作责任书》。(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聚焦河西讲堂,健美操比赛正式开赛 下一条:一首扣人心弦的背景音乐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