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激情绽放大陇原 青春追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7:34  |  查看次数:[]


激情绽放大陇原 青春追梦新时代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在河西学院开幕


7月16日上午,夏至河西,晴空万里,河西学院塑胶田径场上彩旗飘扬,欢声雷动。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河西学院承办,张掖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隆重开幕。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宣布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致开幕词

甘肃省政协教科文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怡静,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滕泽亮、中共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中共张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谢又生,张掖市政协主席关尧、张掖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出席开幕式。兰州大学等41所参赛高校领导和观摩高校领导,学校领导张汉燚、王兵、张勇、周均发、强梅、顾长兆、马聪,中共甘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韶华,省直有关部门、甘肃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张掖市有关部门、各捐助单位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及41个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近万人参加开幕式。大运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河西学院副校长徐德祯主持开幕式。

第四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共张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谢又生致欢迎词

第四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致欢迎词

第四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致欢迎词;第四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共张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谢又生致欢迎词;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致开幕词;河西学院黄伟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西北民族大学裴益民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大运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河西学院副校长徐德祯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

伴随着激昂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河西学院国旗仪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表达河西学子“点赞新中国,逐梦新时代”的爱国情怀;会旗、会歌巧妙地将“九曲黄河”和“丝绸之路”的抽象形态融合其中;熊熊燃烧的陇原圣火,表现大学生激情张扬、热情奔放的精神面貌。吉祥物“和和”“梦梦”表达“和谐共进 同心追梦”的青春誓言;随后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和体育工作者的团结进取、朝气蓬勃、拼搏争先的体育荣光。

国旗仪仗队入场


会徽、吉祥物、彩旗队入场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汉燚在致词中代表河西学院2万3千余名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会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西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兰州大学代表队入场

河西学院代表队入场

张汉燚指出,近年来,河西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办学特色,勇于改革创新,在特色上大做文章,在变轨中加速超车,在有为处用劲发力,写出了浓墨重彩的“奋进之笔”,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得意之作”。目前,学校正在乘势而上,抢抓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内涵新发展、特色新发展、创新新发展、开放新发展,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努力创建河西大学!

河西情深迎嘉宾

张汉燚指出,河西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致力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全校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体育教学和全民建身运动蓬勃发展。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展现我省大学生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促进教育改革、检阅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省大学生的一次体育盛会。这将成为我校广大师生学习兄弟院校大学体育教育、运动训练、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经验的大好时机。他希望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裁判员广泛交流,共筑体育事业美好未来,也希望各位体育健儿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张汉燚表示,河西学院作为东道主,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热情、周到、细致做好赛会服务,与大家共同努力,将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办成一届“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体育盛会。

谢又生在致词中代表中共张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本届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欢迎!

谢又生指出,河西学院是千里河西走廊唯一的综合性省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迄今已有78年的办学历史。学校环境优美、教育教学特色鲜明,多年来秉承“以人为本、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办学理念,培养输送出了数万名人才,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建设综合性大学。此届全省大运会在河西学院举办,既是学院的光荣,也是张掖的荣光。

谢又生表示,张掖市人民政府作为东道主,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组委会一道把本届大运会办成精彩纷呈、团结奋进、令人难忘的一次体育盛会。也将以本届大运会为契机,努力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奋力谱写“金张掖”发展的新篇章!

王光亚代表主办方、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参加本届运动会的领导、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自全省高校体育教学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河西学院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及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光亚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盛会。大运会坚持健康第一理念和全面育人方针,弘扬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先进体育文化,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已成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优秀体育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本届大运会是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召开之后,甘肃教育工作步入新时代的第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是对近年来高等院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

王光亚强调,全省体育工作者和大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培育强健体魄、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生动诠释“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展现良好的体育道德修养和出色的体育竞技水平,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青春风采,为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当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宣布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全场欢声雷动,43所学校校旗围绕国旗、五环旗、会旗、届旗、吉祥物旗和志愿服务队旗在全场挥舞跑动,共同谱写“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的青春乐章。随后,以“青春写华章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表演拉开序幕。整场演出由“河西情深迎嘉宾”“在这永远年轻的地方”“激情舞动校园风”“更高更强,拥抱阳光”“青春追梦新时代”五个版块组成,生动诠释了本届大运会“激情绽放大陇原 青春追梦新时代”的时代主题,同心表达了“十六载大运梦,七十年建国情”的美好祝愿。3780名同学以旗舞、女子群舞、广场舞、武术、啦啦操、歌舞、情景歌舞为表现形式,通过队列信号表演和队伍造型变化,融入河西走廊文化元素、民族元素、校园第二课堂元素,整场演出气势磅礴,青春激扬,寓意深刻,奏响“激情与梦想共舞、责任同使命并重、拼搏与汗水比翼、竞技与辉煌齐飞”的丝路交响。

本届大运会,共有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5400余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团部工作人员参会,是历届以来,全省参与学校最多、人数最广、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运动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不畏将来 不念过往——河西学院代表队不可辜负 下一条:挑战地心引力 引爆篮球魅力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