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1:40  |  查看次数:[]

9月5日,河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重要文件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学习会。学校领导王兵、周均发、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德,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参加学习。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视频,赵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王兵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

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高荣,科技处处长祖廷勋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深刻领会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助推脱贫攻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强祁连山生态文明科学研究》为题,结合学习体会,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赵凯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甘肃视察,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群众,面对面给予指导和教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和温暖、倍增信心和决心,极大提振了全省上下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

赵凯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我校实际出发,就是要做好五个“坚持”。一是坚定发展定位,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发展方向;二是坚持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毕业难起来、质量提起来;三是坚持特色发展的路子,结合社会需求调整学科专业,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和地域特色;四是坚持人才强校理念,创造性引才,创造性强才,创造性留才,加强人才引进与使用工作;五是坚持开放发展的路子,围绕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深化与复旦大学对口支援,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联系,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河西五市的联系与沟通,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

高荣在发言中谈到,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的实际工作中,全面助推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祖廷勋在发言中谈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集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祁连山生态文明科学研究,打造科研团队,产出特色成果,形成学科优势,培育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争取祁连山生态文明科研项目,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赵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新时代甘肃发展的又一次全面把脉、精准导航、系统定向,为全省发展赋予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也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相关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制定具体的意见方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赵凯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指示精神。一是各级领导要加强思想武装,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讲话精神入心入脑入行。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对照初心使命学,紧密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赵凯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培训,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落到实处。要深入宣讲阐释,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开展系统研究,形成理论成果。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地域特色和学科优势,充分发挥科研力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文物保护、民族宗教、西路军革命史、生态文明、脱贫攻坚这些重大课题,积极研究,出成果上水平,力争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面有所作为,努力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凯还就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了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心组学习的重大意义。二是严格执行《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落实中心组学习的各项制度。三是切实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使学习效果真正体现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举措和现实成效上。四是加强考核监督,加大督查和反馈。(宣传部)


上一条:河西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宣讲会在河西学院举办专场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