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7:29  |  查看次数:[]

9月6日上午,河西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塑胶运动场举行。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副书记王兵,副校长周均发、徐德祯、顾长兆,纪委书记马聪,各二级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2019级新生班主任和近5000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强梅主持。

党委书记赵凯讲话

党委书记赵凯代表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真诚地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以《不负青春好时光,勇做时代追梦人》为题为全体新同学上了大学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赵凯指出,半个月之前,习近平总书记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先后到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视察河西为加快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河西走廊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大学这个人生奋斗的新起点、成长的新阶段,不负青春好时光,勇做时代追梦人。

副校长强梅主持

赵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同学们要坚定社会主义价值信念,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学习、生活、成长、进步,与国家、民族、时代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奔跑。


会    场

赵凯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时,寄语当代青年学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掖山丹视察期间鼓励培黎学校学生要专心学习,发扬工匠精神,掌握更多实用技能,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才;总书记用一句“我支持你们”,寄托了对青年学生的无限厚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建立自己的专业知识体系,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的有用之才,擦亮青春底色,创造出彩人生。

赵凯希望,同学们要塑造健全人格。希望同学们向美而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成为一个品行善良、积极乐观、胸怀宽广的人。大家要团结包容,互相帮助,共同成长,注重培养个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发掘和拓展兴趣爱好,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精神丰富、志趣高雅的人。

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发言

最后,赵凯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肩负使命、努力奔跑、奋力追梦,把最美的身影留在校园,在河西学院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难忘、最有价值的时光。

典礼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蔺海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丁宏、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建良、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永生、体育学院院长杨吉萍、美术学院院长张敏等6位教授,代表19个二级学院向新生介绍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情况。并希望新同学秉承“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刻苦努力学习,积极面对人生,主动融入社会,涵养国家情怀,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生代表发言

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191班周梓荧同学代表全体2019级新生发言,表示将牢记老师教诲,亲人嘱托,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踏实、勤奋学习,培养高尚的思想情操,争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以青春自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条:河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