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8:24  |  查看次数:[]

9月10日下午,河西学院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机,学校领导赵凯、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近800多人参加。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赵凯同志讲话

校长张汉燚宣布表彰决定

校长张汉燚宣布了全国模范教师、省“四个一批”入选教师、省教学名师、张掖市和学校优秀教师名单,并进行了表彰。

会上,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法学院教师罗将代表获奖教师发言;文学院2016级学生魏文韬代表学生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参会领导

党委书记赵凯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神圣职责》为题讲话,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老师们、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参会领导为获奖优秀教师颁发证书

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赵凯指出,教师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关心爱护。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大力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大教学投入,注重突出教师主体地位,努力形成尊师重教良好风气;推行一系列重要措施,健全和完善了稳定人才、吸引人才、激励人才的制度体系,人才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广大教师在教学科研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推动了学校的提升发展,为打造河西学院升级版,创建综合性河西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     场

赵凯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自觉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努力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二要深化教学改革,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构建学生会学的教育、乐学的空间、善学的氛围,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毕业难起来、质量提起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发展潜能,切实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三要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稳定与引进相结合,创造性引才,创造性强才,创造性留才,进一步提升人才强校的能力和水平,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氛围,以丝路名校建设为引领,把学校打造成优秀人才的涵养地、聚集地,以人才强校、人才立校、人才兴校!(办公室)


上一条:河西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安排学期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