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安排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8:02  |  查看次数:[]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本学期工作。学校领导赵凯、张汉燚、周均发、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党委书记赵凯讲话

校长张汉燚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本学期,学校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强特色、增亮点、促提升、保落实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硕士授权单位建设,全面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四是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五是全力推进硕士授权单位建设,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六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加强一流本科建设;七是继续实施医学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加快医教协同体系建设步伐;八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九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着力提升服务学生工作水平;十是持续加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不断提升特色科研水平;十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十二是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学校管理服务体系;十三是不断加强宣传工作,努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十四是不断拓展合作办学空间,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十五是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党委书记赵凯以《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关于我们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讲话。

校长张汉燚排部署重点工作

赵凯指出,学校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河西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高校,在全省有着特殊的地位,多年来学校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学校各方面发展取得良好成绩,为学校开创新的发展局面、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赵凯指出,学校发展面临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带一路”是甘肃最大的机遇,也是我们的最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为全省发展赋予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也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敦煌学研究和文物保护、国粹和非物质文化保护与研究、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长城文化价值保护和发掘、西路军革命史研究、职业教育、生态环境保护、沙产业研究、深化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要指示,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充分发挥学校地域特色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以建设“丝路名校”为方向,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质增速,为建成河西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赵凯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在具体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并体现好,不断在具体落实上使劲用力。学校将着力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丝路名校”,继续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发展方向,以此为统领指引学校发展。将着力建设高质量的“丝路名校”,坚持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把质量作为生命线,使学校内涵发展更加契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将着力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丝路名校”,坚持特色发展,进一步凸显学校办学特色,不断提升特色应用科研水平和质量,力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将着力建设开放发展的“丝路名校”,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发展,做河西文章,首先做张掖文章,更好肩负起一所地方高校的职责和使命。将着力建设人才聚集的“丝路名校”,坚持人才强校发展理念,创造性引才,创造性强才,创造性留才,以“丝路名校”建设为引领,搭建引才聚才、引智聚智平台,把学校打造成优秀人才的涵养地、聚集地。

赵凯强调,学校目标任务的实现需要坚持不懈转变作风抓好落实。希望广大教职工围绕目标抓落实,加强统筹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肩负起发展好学校、建设好学校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紧盯目标不放,一抓落实到底,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王兵总结指出,为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召开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形成上下一心的强大合力;要层层分解落实任务,责任到人;要加强督促检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要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督查及时跟进。(办公室)


上一条:河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河西学院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