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4:45  |  查看次数:[]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河西讲堂1号会议室召开了河西学院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总结了我校2018—2019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对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学生资助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订了《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责任书》。

文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医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别从资助工作开展、资助育人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强梅对2018—2019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既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措施,我们要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资助工作责任和目标,积极推动学生资助数据与学籍、学生就业数据及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数据的有效对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精准资助;要严格按照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工作程序严格、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要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把资助育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活动结合起来,加大对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第二十六期全国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审校人员培训班顺利结班 下一条: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站正式上线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