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8:20  |  查看次数:[]

9月19日上午,河西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并讲话。学校领导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赵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2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2019年8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传达全省高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赵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视察,是甘肃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引领甘肃发展的总方略、推动甘肃工作的总纲领。学校要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立足河西,扎根张掖,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和地域特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赵凯强调,要着力助推河西走廊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繁荣。要以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调整专业结构,完善课程体系,依托学校已建立的高端智库,深入开展区域经济社会和历史文化研究。以历史学科为依托,加强红色文化的传承与研究,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

赵凯强调,要着力助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要依托祁连山生态研究院和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积极参与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治理,为形成更加丰富的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成果创造优良条件。

赵凯强调,要着力助推人才智力援疆。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积极推进人才援疆2.0版计划的实施,扎实做好支教援疆,继续推进新疆就业,积极开展科技援疆、文化交流,努力争创援疆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人才智力援疆新局面。

赵凯强调,要着力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全胜。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合作协议,通过产业扶贫、医疗健康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全面助推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河西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红色教育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