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8:19  |  查看次数:[]

9月20日下午,河西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学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全国模范教师”高荣作题为《立德树人 做学生满意的老师》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学习会。学校领导王兵、周均发、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赵柱、王德,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报告中,高荣深情回顾了个人从教30多年的体会和感悟,分享了从事教育工作的思考和经验。他从“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品德和人格魅力、宽厚的知识积累、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敏锐的观察力”等方面,生动阐释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和敬业奉献的高尚师德。他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涵养的文明人,用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的君子气度和宽厚谦和、温文尔雅的学者风范,塑造学生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争做一流的教师,争当最好的教授,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贡献力量!

赵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高荣教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既是高荣教授的荣誉,也是河西学院的荣誉,高荣教授是我们身边涌现出的模范代表。全校上下要向高荣同志学习,学习他长期坚守西部、扎根西部的坚韧毅力,学习他热心教育事业,矢志不渝的无私情怀,学习他刻苦钻研、孜孜以求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为人师表、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

赵凯要求,全校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赵凯强调,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培树和学习模范典型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事迹报告、组织生活、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将学习活动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相结合,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实践中,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向天祝县捐助精准扶贫物资 下一条:河西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论述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