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8:50  |  查看次数:[]

10月8日,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本部塑胶操场举行。国防大学纪明葵少将、刘晋豫少将,学校领导赵凯、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强梅、顾长兆、马聪;张掖军分区文同春上校,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甘州区人民武装部宋佳东中校,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承训教官及5000多名同学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参会嘉宾

党委书记赵凯向军训团团长宋佳东中校授旗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赵凯为2019级军训团授旗,将印有“河西学院军训团”字样的红旗郑重地交到甘州区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宋佳东中校手中。人武部部长、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安排了军训有关事宜。

承训单位张掖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文同春上校在发言中要求全体教官高度负责、以忘我的工作态度,文明施训,科学组训、正规管训,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希望同学们严格训练、勇于磨炼,提升国防意识、军事素养,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校长张汉燚讲话

张掖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文同春上校讲话

参训学生代表朱龑同学带领全体参训学生宣誓,同学们将在15天的军训中,秉承学校精神,尊重教官,听从指挥,顽强训练,坚持到底,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纪律严明,思想过硬,不怕苦,不怕累,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如期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校长张汉燚讲话中希望广大受训学生,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希望:一是要学习人民军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立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积极主动地履行义务,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提高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理论知识。 二是要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磨练顽强意志,把参加军训当作人生的必修课,拿出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气魄,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三是要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培养集体观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军训纪律,杜绝拖沓松散,用艰苦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换取军训的丰硕成果,为今后的刻苦学习和健康有序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要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通力协作,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上好军训这堂课,习得良好的集体协作精神,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在青春的征途上不断奋斗启航。

大会现场

最后,张汉燚希望教官们按照军训大纲严格施训,确保军训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求各参训单位、参训老师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高标准地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明确职责,精细管理,深入训练场,确保每一位2019级新生都能平安、愉快地度过军训。

学校2019级军训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20日,新生将接受国防教育、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心肺复苏训练、军体拳教学、野外拉练、队列会操、教唱军歌、消防演练、会操表演等内容。

(供稿: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国防大学纪明葵少将为学校师生作国防教育报告 下一条:党委书记赵凯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