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平台与学院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9:20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整合科研平台资源,推进科研平台与学院学科专业融合发展,11月2日上午,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平台与学院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座谈会。校长张汉燚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科技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甘肃薇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师生分别参观了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甘肃薇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食用菌产业发展前景及微藻产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会上,学院负责人作了学科专业建设的主题交流发言。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就融合发展的迫切性、必要性及如何融合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科研平台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进行深度融合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迫切的,科研平台是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优质资源,学院也应该发挥好办学主体作用,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赵柱表示,要结合新农科教育,找思路、抓突破,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的融合发展,形成新成果、新技术,并将成果技术推广出去,真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科技处负责人表示,进行科教融合,就是要利用好科研平台成果多这个优势,打造“学科+平台+团队+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五位一体的格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表示,为尽快达到申请硕士点要求,科研平台必须与学院进行融合,科研平台教师应按照学院教学管理上好专业课。

张汉燚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必将对学院和相关科研平台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促动作用。

张汉燚要求,要结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新专业设置;要构建“科研平台+学院+农业科技产业园+企业”四位一体的格局,集成人力、物力、资源;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产出导向,进行持续改进,形成内涵建设,开放发展,真正使学院成为河西走廊乃至丝绸之路的农业支撑;要将硕士点成功申报作为主题教育的目标成果,作为学院师生的精神驱动和力量指引,作为建设新专业的重要机遇。他强调,要突出育人功能,加强体制机制保障,实现申硕成功,创建河西大学

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坚定信心,尽快推进产教融合发展。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


上一条:副校长周均发为医学院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情况调研组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