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11  |  查看次数:[]

11月8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学习会。学校领导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赵凯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凯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必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赵凯就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全会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开展学习研讨,强化专题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头脑”。相关部门和研究平台要加强制度理论阐释研究,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制度自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教育管理效能,增强依法治校水平,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砥砺品格意志,坚定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履职尽责。

三是继续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与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纵深开展,深入学习党史、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把革命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继续走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赶考之路。

四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质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和落实,确保学习靠实、调研靠实、检视靠实、整改靠实;要把整改贯穿始终,把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结合起来,做到检视问题有力、整改落实着地,切实拿出破解问题的硬招、推动工作的实招,以扎实作风和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

(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举行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受阅官兵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副校长周均发为医学院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