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8:18  |  查看次数:[]

11月19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专题研讨交流会。学校领导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德,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并讲话。

在集体学习时,党委副书记王兵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在研讨交流中,校领导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8个专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前一阶段系统学习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紧贴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赵凯对学习交流进行了总结,对交流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赵凯强调,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任务艰巨,还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做好下一步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实际效果。

一要聚焦主题主线,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贯穿始终。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在持续学习《选编》《纲要》基础上,重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检视和整改问题贯穿始终。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梳理和解决学校发展中的根本性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建机制、抓落实,着力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逐一整改落实。要结合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思考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重新审视学校治理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水平。

三要始终坚持从严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统筹部署推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按计划有序推进。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全年工作圆满完成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既保证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又保证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河西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奋斗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大赛 下一条:大型歌舞剧《裕固风华》在河西高校巡演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