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副校长徐德祯一行赴新疆考察对接人才智力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4:47  |  查看次数:[]

为推进我校人才智力援疆2.0版工作的实施,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带领就业中心、医学院、文学院负责人赴新疆乌鲁木齐、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和巴州进行了考察对接。

徐德祯一行先后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局举行了座谈会,交流了我校近十年来人才智力援疆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十年新一轮人才智力援疆的工作打算,深入了解了新疆人才需求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局对我校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达成合作共识,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新一轮人才智力援疆工作,希望我校扩大辐射范围、调动更多师生参与,恳切希望援疆支教、支医、支农等项目的重心向南疆转移,通过实习实训带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力争在南疆就业。

徐德祯一行先后赴新疆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巴州等地市与当地政府、高校、教育局、卫健委对接了人才智力援疆工作,考察了16家当地学校、医院及企业。当地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对河西学子的工作表现与能力素质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希望我校派遣学生赴当地,开展实习支教、支医、支农等项目,以实习带更多河西学院毕业生赴南疆就业。

考察组一行所到之处联系看望部分校友,前往毕业生工作单位及家庭,与校友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就业毕业生在疆学习、工作、生活状况。以地区为单位,确定了校友联络人,建立了校友微信群,为今后推进新疆校友会工作奠定了基础。

徐德祯向赴疆就业校友表达了母校的关切之情与殷切希望,勉励校友们要胸怀一腔家国情怀,发扬苦学苦干的两苦精神,保持为人朴实、专业扎实、工作踏实的三实品质,扎根新疆、建设新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新疆和谐发展,将最美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考察组一行以拍摄我校校友、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提名候选人董宏亮专题片为契机,收集了大量新疆校友服务边疆、建功立业的鲜活素材。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校友会)

 

上一条:张掖市委政法委考核组考核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徐德祯参加天祝县 “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并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