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副校长周均发参加全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10周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7:42  |  查看次数:[]

17日,全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10周年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会议主题是 “培养全科医生、服务健康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党委常委、教务处长赵柱参加了会议。

钟登华指出,新时代医学教育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各高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实施新一轮综合改革,聚焦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医教协同、改革创新、中医药教育和基层医学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推动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的再出发,加快培养高质量基层卫生人才,增强服务全民健康的能力和水平,为脱贫攻坚、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曾益新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升质量为核心,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这项功在当前、利在长远、造福人民的工作做好。

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脱贫攻坚战略、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十年来全国定向医学生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创新解决了“下得去、用得上,上得来、有发展”等问题,为保障基层群众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我校从2017年开始招收和培养全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会上,113所高校发起成立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院校联盟”,我校为联盟理事单位。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加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和中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赵凯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工作述职测评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