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副校长徐德祯带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12:55  |  查看次数:[]

118日至2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带领学工部负责人赴兰州、武威、张掖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学生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学校的关怀。

踏着厚厚的积雪,徐德祯一行在精准扶贫联系镇朵什镇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与14名贫困大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会后,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鼓励他们保重身体,自立自强,2020年与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小康。

在兰州走访期间,徐德祯牵挂着因意外伤害在兰州某医院住院的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王,为他送去了学校师生深切的关怀。一到病房,向家长详细地询问了其病情和康复情况,关切地询问他“最近康复治疗的效果怎么样?”、 “你能自己吃东西吗?”鼓励他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战胜生活的波折和坎坷,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学校将持续关心小王同学的治疗情况及病情进展,面对病困,积极治疗,并安慰家长,一定要保重身体才有精力照顾好病重的孩子。面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亲人般的关怀的鼓励,家长说,孩子自住院以来老师、同学们都非常关心他,经常打电话询问病情,给予鼓励,让他们倍感亲切和温暖,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医院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充满爱心和温暖的校园。

在走访过程中,徐德祯一行为同学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向家长们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动态、学习生活、专业发展等情况,与家长促膝交谈,充分了解了走访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境况,认真听取了家长关于家校协同育人的意见和建议。

家长们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关心与资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有了保障,经过家庭自身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则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社会和家人的期望,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报答学校、社会和家人。

此次走访活动是学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受助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突出教育扶贫的具体举措。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副校长周均发检查附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春节慰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