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学校联防联控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6:52  |  查看次数:[]

12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联防联控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甘肃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研究部署我校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赵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凯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极大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校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采取联防联控一系列措施,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前一段工作是有成效的。

赵凯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紧迫性、复杂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赵凯强调,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当前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正视问题,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按照“全面动员、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专业救治、个人防护”要求,切实做到“四个贯彻落实”,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特别是做好学校内部各项工作方案及预案,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科学有效管用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防控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在岗值守,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岗位负责人随时待命,确保及时到位。要落实相关人员集中办公,建立信息平台工作群,设置防控工作电话,接受师生咨询,随时处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四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学校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及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职责履职尽责。要全面摸排掌握教职工、学生、留学生、外教及离退休职工等各类人员信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加强校园安全管控,坚持值班制度,加强门卫管理,严格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校园;要坚持特事特办,做好物资储备和生活保障,保障一线人员安全,保障校内人员正常生活。

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科普宣传,及时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新要求,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及时准确开展宣传工作,做到大家应知应晓,让大家科学防控。

六要进一步加大预案工作力度。针对学校开学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各项应对预案,特别要做好推迟开学的预案;认真研究开学后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防患未然,严防死守。

会上,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赵凯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为附属医院捐赠防护物资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