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共战疫情,延伸服务,图书馆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09:40  |  查看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河西学院图书馆积极行动,及时调整服务方式,收集信息,整合资源,用优质的线上数字资源满足师生假期学习科研需求,响应来自读者的声音。

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根据学校推迟春季开学时间的统一部署,图书馆在采取临时闭馆、对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做好人员摸排登记等应对方案的同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网站、教学科研信息群等方式,发布了校外VPN访问的方式,方便校外师生登录校园网使用图书馆现有各类学术资源。

为进一步满足特殊时期师生学习需要,馆内专门收集了维普资讯、超星学术、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万方数据、国研网、寻知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库克音乐、Springer NatureWiley Online Library、文泉学堂知识库、“书香中国”学习平台、电子工业出版社悦系列知识库、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全国报刊索引、中经数据网、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BioWorldTaylor&FrancisElsevier、全球学术快报、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51CTO学院、“知识视界”视频资源、橙艺艺术在线、起点考试网(考研网)、博看资源、笔杆网、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中国生物志库、西安数图数据库、北大法意数据库等三十余种疫情期间限时免费的数字资源服务信息,通过图书馆微信平台陆续整理,推送发布,为广大师生提供学习便利。

与此同时,通过教师服务群进一步开展图书论文检索查询、文献传递,为有需求的校内师生提供网络代检代查在线服务,全力做好资源保障服务工作,让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伴随大家平安度过疫情。

上一条:甘州区委副书记秦伟一行慰问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张掖市委副书记赵立香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