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第五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8:45  |  查看次数:[]

222上午10点,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应对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均发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第五次专题会议,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联防联控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教育厅对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传达了张掖市委常委会第91次(扩大)会议和张掖市联防联控第七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周均发指出,近一个月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快速响应,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措施得力,认真负责,表现出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全校各级联动的工作格局,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周均发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根据我省疫情实际,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三级应急响应,我校所在地被列为疫情低风险区,这为加快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社会生活提供了前提。我们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适时开学,全校上下既要看到应急响应级别的调整和全面复产复工为我们开学提供了大的社会环境,更要意识到学校2万多名师生员工从20多个省份返校対学校防控工作带来的的巨大挑战。如何做好新的防控等级下的外防输入工作,是学校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的真正考验是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和开校后的防控工作,各级组织和广大师生,特别是各级干部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要按照既定方针,进一步完善预案,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

 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周均发强调,要本着“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以学生开学返校为节点分两个阶段分别应对。从现在到开学前,在坚持“严禁校外人员入内,校内人员凭证进入”的原则下,适度调整教职工外出的门禁管控;留观人员按省上的精神实施分类管理,做好外地返校人员的分类和健康证明查验,进行必要的体温跟踪检测或留观措施;提早储备并安全管理好医疗物资;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各学院、部门确定专门的网格管理员,明确其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流程;要在保证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做好各项防控准备的前提下,组织学生食堂和商铺在学生入校前有序复工;附属医院要在做好恢复正常门诊诊疗的同时,教育引导医护人员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做好防输入型病人的诊疗,坚决杜绝院内感染;要及时制定相应的激励和保障政策,关心关爱医护人员 ,特别对援助武汉医疗队员要制定特殊政策;要根据省、市新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开学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预案,坚决杜绝疫情向学校的侵入,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宣传部)

 

上一条:河西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回信 下一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和统战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