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6:04  |  查看次数:[]

3月9日下午,河西学院近2万名师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程直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思政大课”,提前组织安排,充分利用学校网站、陇政钉等平台及时发布通知信息,并调整了39日下午的课程安排,确保全体师生在该时段完全到课。

收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课,主动思考。课后,师生们反响热烈,在钉钉群等课堂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共悟这堂思政大课的特殊背景和时代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认为,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的感人案例,为思政理论课教学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如何充分挖掘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鲜活生动的育人素材,讲好“抗疫故事”和“中国精神”,讲好这场伟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故事,讲好中国之治和四个自信故事,是思政理论课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当前的授课重点,必须在学习和努力中落实再落实。

同学们则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是一堂有意义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理论课,两个多小时的讲解让他们收获满满。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广电161班学生李志宏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强化使命和担当。从疫情日益严峻,到全民族投入疫情防控;从逆行者踏上支援前线征程,到前方医院感人抗疫场景传来;从各行各业支援战“疫”中心工作,到一个个危险困难面前奋不顾身面孔跃然眼前......这就是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我们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是主人翁。艰难困苦,我们与国家同受。同时,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打出了全国一盘棋的气势,汇聚了“防疫”硬核力量,我们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取得全胜。

外国语学院英语172班学生刘亮亮说,这堂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用鲜活的案例阐释了责任和担当、初心和使命,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生动实践,传播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责任、有担当,要积极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供稿:宣传部)


上一条:张掖市宏裕千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防控物资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春季大型网络在线招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