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8:24  |  查看次数:[]

320,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赵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会议。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近200人通过陇政钉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德祯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客观分析了应对疫情我校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校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医学院党委负责人进行了就业工作交流。

赵凯指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倍受国家、社会、家庭的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是反映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面对疫情特殊时期,面对毕业生就业的特殊需求,全校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靠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要率先联系二级学院抓就业,特别是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包抓毕业班的就业工作,要营造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氛围与工作机制,要细化建档立卡困难家庭、“两州一县”、湖北籍毕业生及身体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三是抓住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就业。抓重点手段,加大网络在线招聘工作,加快“互联网+”就业创业云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在线咨询服务及时办理涉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事宜,涉及毕业生求职事宜,特殊时期、特殊办理、从速办理;抓重点群体,要加大经费投入,强化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培训;抓重点地区,推进制度创新,通过完善在新疆、西藏、青海及“两州一县”等就业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规定,促进毕业生赴少数民族地区、赴边疆就业创业,要强化实习带就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我校人才智力援疆“十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完成“千人进疆”计划。四是要强化统计督查奖惩,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要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强化就业状况统计监测,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实行“一周一报表、一周一通报”;要针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配合不力、效能低下等现象重点督查;各学院要快速响应、认真研判、积极谋划,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强化年度考核,对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的二级学院与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年终就业率排名靠后的学院党政班子集体组织约谈,对就业率低、就业质量差的专业压缩招生或调整。

赵凯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转作风问需求、寻对策担使命,切实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上一条:全校学生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深圳市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