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7:10  |  查看次数:[]

5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教育部相关文件。党委书记赵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赵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兵领学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赵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领学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领学《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蔺海鲲结合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兵领学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张勇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 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从强化专业建设,大力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构建全员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强化课程建设、打造“金课”,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完善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国内国际合作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八个方面对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能力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领学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并作重点发言

赵柱以《关于一流本科建设的认识与思考》为题,对推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谈了具体思考。他谈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着力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和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领学《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

蔺海鲲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省级重点马院建设》为题,立足学院实际,从夯实党建基石、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立足时代担当、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坚守初心使命、奋力书写发展新篇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学科发展规划作了发言。

赵凯讲话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蔺海鲲作重点发言

赵凯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高校的工作要求,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大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 “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和中央政府坚决兜底基本民生底线、努力办好群众关切之事的决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要把稳定和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性工作抓紧抓实,提供不断线服务,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要将近期集中力量脱贫攻坚和未来长期持续帮扶有机结合,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冲刺,争取在脱贫攻坚战中做出满意的成绩。

会      场

赵凯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推动学校教书育人取得新成绩。要以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抓手,对标对表新时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将意见和规定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以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作为着力点,努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和申硕创大工作;要以学习好、落实好《规定》为契机,充分整合课程资源,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政治引领”和“立德树人”有机统一,推动学校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发展。

赵凯强调,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细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日常教学、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宣传部)

 

 

上一条:张掖公路局一行来校对接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上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政治定力”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