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范海燕、 Enrico Benassi教授来校学术交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1:30  |  查看次数:[]

学术报告一

报告题目:Spectroscopic study on the pyridine  involved intermolecular interaction

报告专家:范海燕 教授

学术报告二

报告题目:New Generation Chromophores and Fluorophores for Photodynamic Therapy and Othe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报告专家:Enrico Benassi 教授

报告时间:201992316:30

报告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范海燕,现任 Nazarbayev University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哈萨克斯坦)物理化学教授,博士。1991年西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本科毕业、 1994年获西北师范大学分析化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得美国Marquette University(密尔沃基,威斯康星州,美国)物理化学博士学位。

博士期间研究课题为结合高真空分子束技术的激光诱导荧光研究小分子,自由基,卡宾的电子激发态的超精细结构。也曾探索用激光侵蚀法合成纳米级半导体薄膜,研究其形成机理。

获得博士学位后,范海燕教授曾先后在美ArgonneNationalLaboratory(阿贡国家试验室,芝加哥,伊利诺伊,美国,2005年一月至20078月),Concordia College (明尼苏达,美国,20077月 至20098)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用离子影像法研究小分子光电离,光解的动态机理的研究,同时也参与凝聚态拉曼光谱的研究。20098月受聘于Claflin University(南卡罗来纳, 美国20098月至20148)任教, 从事凝聚态光谱法研究分子间相互作用力,同时用微量等温滴定法研究DNA与小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

20148月受聘于Nazarbayev University至今。开展纳米碳点的合成,鉴定及其在抗癌,抗菌方面的应用及有关机理的研究。至今发表论文60 余篇,在分子光谱的测量,分析及其在机理研究方面的应用颇有建树。


Dr. Enrico Benassi,现任 Nazarbayev University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哈萨克斯坦)物理化学教授,博士。Dr. Benassi在摩德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CNR 纳米研究所的S3中心进行博士后的研究工作。曾参与了意大利国防部项目,对超复杂体系做物理数学的模拟。先后任教于新西伯利亚州立大学,汤姆斯克工业大学。

他的主要工作集中在对物质的物理性质的理论模拟,电子激发态的动态模拟,包括激发子变换,虚拟微粒能量的理论研究,带电微粒的光激发转换,矩阵元素的动态计算,以及上述模拟计算在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他的模拟计算主要使用非平衡绿色理论,并将之用于量子化分子的电子激发态的电子转移及自旋电子学。其还潜心于通过理论模拟结合量化计算来探究新分子体系的化学及物理性质以及它们在生物学,药学及其他前沿科技方面的潜在价值及应用。此外,Dr. Benassi 在计算机模拟,理论模拟及量化计算软件开发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Dr.Benassi 是著名Gaussian程序的贡献者之一,他首次将分子非线性光谱特性的量化计算引入Gaussian程序。Dr. Benassi 也率先发起将分子形体,几何及对称性与分子物理化学性质的量化关联,大大减少了计算量,在有限的计算机性能及条件下,得到同样精确有价值的结果(Koskin, I. P.; Mostovich, E. A.;Benassi, E.; Kazantsev, M. S. (2018) Quantitative Topological Descriptor for Linear Co-oligomers Fusion, ChemComm, just accepted, DOI: 10.1039/C8CC03156H )。他首次将非简谐振动的势能方程置于哈密遁算符,解得相应的薛定咢方程,使得非简谐振动的量化计算既得以简化又更趋精确( Benassi, E. (2018) The Zero Point Position in Morse’s Potential and Accurate Prediction of Thermal Expansion in Metals, Chemical Physics)。尽年来,他在涉及纳米材料的量化计算方面更是独树一帜,首次提出将有关的功能基提取出来做量化计算,这样不仅大大减少计算量,而且得到有关机理的最核心最关键的信息。


                                                            化学化工学院

                                         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日


上一条:关于刘正风博士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南昌大学汪祥教授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