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7:41  |  查看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甘教体函〔20201号),现就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权威信息显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因正值春节假期,人员流动大,传染几率高,风险隐患大,防控难度大,防控形势严峻。各单位、部门应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做好防控工作,科学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

二、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学校正值放假,请广大师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去疫区,尽量不去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大型超市等,避免感染。学生管理部门和各学院要做好留校学生防控疫病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全面掌握外出教职工信息(包括地点、时间等),职工外出必须在本部门报备,中层干部外出履行正常请假手续;各学院督促班主任对学生去向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登记造册,并及时联系跟踪,提示学生做好防疫工作;学生提前返校需报所在学院和学工部批准。

三、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学校师生如有发热、咳嗽等疑似感染,请及时到医院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假期去过武汉(含转乘)的职工或有从武汉来校探亲的人员,要及时向第二附属医院报告登记,并主动留家观察14天。一旦发现疫情,请按规定及时报学校办公室和政府相关部门。

四、改善学校环境卫生。开学前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区域的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卫生整洁,提前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第二附属医院和学工部等相关部门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控预案及相关准备。

五、加强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师生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六、规范宣传引导。请广大师生不要随意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信息和排除信息,相关信息由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发布。不要听信谣言,更不要造谣、传谣。

七、发挥附属医院职能,做好公众疫病防控工作。附属医院承担张掖市公共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比较复杂,附属医院要根据张掖市有关部门部署安排做好公众疫病防控工作,并指导做好学校的防控工作。

 

 

                                                                河西学院办公室

                                                                 2020123

上一条:关于做好当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