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祁连学术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1:08  |  查看次数:[]

4月25日,法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祁连学术月”学术报告会,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建强博士作了题为《民间传说、集体记忆与历史真实——以“老子骑青牛入流沙”为中心的考察》的学术讲座。从张掖关于“老子骑青牛入流沙”的民间传说切入,介绍了张掖民间传说中的集体记忆与历史真实,并就张掖民间传说与神化人物互动的特点及原因进行了总结与分析。

罗将副教授作了题为《黑水城与敦煌买卖契约文书中的违约条款》的讲座,展示了敦煌契约文献和黑水城契约文献的主要特征,重点对比分析了敦煌契约文书和黑水城契约文书中的违约条款的内容异同和研究价值。

2015级学生姜燕峰汇报了题为《论行政机关不作为的法律救济——以甘肃省2014-2018年间8起行政审判认定的不作为案件为分析样本》的研究论文,对行政机关不作为的表现、危害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

本次报告会是法学院祁连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以促进相互学习、沟通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为目的,加强学院教师之间的研究交流,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形成教学相长、教研相长的良好氛围。

(供稿:法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九届“祁连学术月”教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校内专家、新毕业博士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