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泽朋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7:18  |  查看次数:[]

5月17日,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泽朋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暨矿物材料学科及专业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主持,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师生5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议。

张泽朋教授从矿物材料学科发展的背景,学科建设的思路及主干课程建设和人才储备各个方面和学院师生作了广泛的交流,建议从《结构矿物学》、《工业矿物与岩石》、《矿物材料与加工》三门主干课程开始,开展课程资源储备和建设。

随后,张泽朋教授以“黏土矿物功能化研究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有关黏土矿物课题研究,介绍凹凸棒石、蒙脱石、海泡石等黏土矿物在功能化、材料化、有机化方面的国际前沿工作。同时,针对临泽凹凸棒石的功能材料开发方面回答了师生的提问,鼓励学生珍惜青春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鼓励青年教师克服困难刻苦钻研,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果。

近年来,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深受省市县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化学化工学院积极行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各个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在优化学科发展方向、服务地方经济方面不断寻求新的契合点,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兰州大学王为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生忠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浙江大学唐建军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