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社会实践团队来校举行教学公开课和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09:39  |  查看次数:[]

7月11日至12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数掖长青”和学生“数肃情”社会实践团队一行20人来校开展教学交流和实践活动。

7月11日、12日上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魏益民教授、徐惠平副教授、李荣敏副教授、赵冬华副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广义逆和最小二乘简介”、“对策论简介”、“风险管理与精算学简介”和“深度学习简介”的教学公开课和教学示范课。

徐惠平副教授以运筹学知识为背景,引入了运筹学一个重要学科分支博弈论,讲解了在特定条件制约下相关方采取最优对应策略的理论和方法,并举例说明例了对策论知识在各类学科的广泛的应用;李荣敏副教授分别从风险及其管理手段、保险的原理与作用、精算教育的历史与现状这三个模块出发,为大家讲解了风险管理与精算知识;魏益民教授从广义逆的经典文献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广义逆的发展史和最小二乘法的由来和发展;赵冬华副教授利用深度学习示意图,为大家介绍了深度学习入门需要的数学知识和深度学习的常用技术。

授课结束后,四位老师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就授课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教学内容信息量大,对提高师生学科知识和学习热情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后徐生权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北师范大学李宝臻教授应邀来校为国培班学员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