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夏历史文化与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5:23  |  查看次数:[]


7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北方民族大学、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联合举办的“西夏历史文化与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四川省社会科院院、四川师范大学、宁夏大学、宁夏社会科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河西学院、中共张掖市委党校等单位的30多名代表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图片包含 餐桌, 人员, 室内, 就坐描述已自动生成

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谢继忠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办学、实践教学、社会服务、学生就业等情况。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孙伯君研究员就《西夏文〈整驾西行烧香歌〉所反映的经凉州到马蹄寺的烧香路线》作了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博士麻晓芳以《〈佛说智炬陀罗尼经〉的西夏译本》为题,宁夏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魏淑霞、张玉海分别以《7—13世纪吐蕃与党项——西夏关系述论》、《西夏文〈贞观政要〉在西夏的传播》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闫廷亮教授、谢继忠教授、蒋超教授分别以《西夏人论中原——以西夏文资料为中心》、《清代河西走廊“合伙经营”探析》、《〈滴流口碑〉考论》为题作了交流发言。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贾小军教授以《新建墓葬壁画中的汉唐河西社会史》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宁夏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孙颖慧介绍了《西夏研究》的办刊思路和设想,鼓励与会学者积极支持《西夏研究》,踊跃投稿。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学术研讨会交流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报告了学术前沿,开阔了学术视野,增进了学者们之间的友谊,取得了预期效果。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轶、张翔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匈牙利著名学者彼得•海居来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