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西学院骨干教师赴德国参加“双元制”职业教育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0:22  |  查看次数:[]

8月19日至27日,河西学院骨干教师职业教育研修班赴德国学习培训考察。相关学院推荐的一线教学骨干和人事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等1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20日上午,研修班在德国不莱梅市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了开班仪式。先后邀请6位专家分别以“德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特点”、“德国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和设置”、“工科专业教师的职业素质要求与师资管理机制”、“德国双元制校企合作职业教育研修模式”、“德国教育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实践和创新”、“德国院校的小班化、模块化、项目化教学”、“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以职业应用为导向的教学内容选择与学科设置”、“工科课堂教学的设计”、“德国职业教育考核模式”等为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专题培训。

26日至27日,研修班学员在柏林实地考察学习了洪堡大学、德国总工会职业培训学院柏林分院、柏林高级汽修职业学校,并分别围绕“德国高校发展及学校管理理念”、“德国“工业4.0”背景下的工业人才研修框架”、“德国教育中的数字化建设与发展”、“德国工科院校教材的编写选取和实训设计”等专题开展了座谈与交流。

通过观摩和学习德国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了解了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的内涵和特点,体会到了双元制职业教育在德国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地位。

参与培训的教师们一致认为,通过研修、培训考察使自身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要积极地汲取和借鉴这些优秀的教育成果,将先进的理念和方法运用于以后的教学工作,同时结合实际进行本土化的教育改革,在研究和探索的基础上总结成果,服务于专业人才的培养。

本次培训是学校首次在国外举办的专题师资培训,体现了学校应对新时代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助推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力举措。

(供稿: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


上一条:河西学院举办张掖市2019年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宣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