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熊志刚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1:55  |  查看次数:[]

9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社长、主编熊志刚教授应邀来校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与美同行,点亮人生——儿童审美与人文素养》的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和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上,熊志刚教授通过对全球背景下的现代儿童美育发展的介绍入手,分别就中国美育发展战略、儿童美育的内涵和特征、儿童美育的核心价值、儿童美育的实施路径以及儿童美育引领儿童发展的反思几个发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并且结合幼儿园的集体教学活动、环境创设、室内外游戏活动、主题教育、教研活动、园本课程开发等方面的实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熊教授还指出美育以另一种形式回归了儿童教育的本质——感知、探索和发现世界。当我们说孩子是“天生的艺术家”时,不仅仅意味着可爱,他们真的是活跃的艺术家,当下,系统地,有意识地探索、丰富和美化他们的环境,甚至从他们出生的那天起就应该开始。相应地,儿童美育课程也为儿童教育提供了一种新的课程设计的途径,是一种学习方法的革新,更是一种教育理念的革新。

熊志刚教授的报告向我们介绍了儿童美育相关前沿研究成果,还提供了在儿童美育实践过程中的可行路径,使师生们加深了对儿童美育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主动开展幼儿美育教育研究的热情。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上一条:北京大学张希清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