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范海燕与Enrico Benassi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5:09  |  查看次数:[]

9月23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与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范海燕与Enrico Benassi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学院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Enrico Benassi教授作了题为《New Generation Chromophores and Fluorophores for Photodynamic Therapy and Othe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报告,介绍了通过量化计算来确定修饰与重构取代基而改变发色团及荧光团的最大波长的研究。如何利用偶极化合物的双光子吸收,通过量化计算来设计合成新一类有机化合物以增强生物图像的辨析度及灵敏度。通过量化计算设计合成含硼生色团的化合物,并研究相关的发光机理极其在生物影像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范海燕教授作了题为《Spectroscopic study on the pyridineinvolved intermolecular interaction》的报告,介绍了用分子光谱来研究吡啶参与的分子间作用力,用红外光谱与量化计算相结合来研究吡啶与卤仿之间的氢键作用力。研究发现吡啶与卤仿形成吡啶氮与卤仿氢,和吡啶邻位氢与卤仿卤原子之间通过氢键形成了一个分子间的环状结构,并讨论了该环状结构如何影响吡啶环呼吸的振动频率以及全氟/氯代吡啶与吡啶之间相互作用及高分子化的紫外可见,傅立叶红外的研究工作。

9月24号和26号下午,范海燕与Enrico Benassi教授又与我院计算化学相关专业教师就高斯程序的运用技巧、分子间过渡态的计算和凹凸棒石分子模型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双方一致表示以后将在功能性纳米碳点/复合物的合成,鉴定及应用。模拟计算预测课题的可行性,设定课题进度,评估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供稿: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外出学习教师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河西走廊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研究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闭幕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