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8:10  |  查看次数:[]

1130日,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金课’设计与实践”专题报告会,并主持了“如何设计‘学生学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金课’”工作坊。200多名一线教师和60多名新入职教师聆听了报告,这次活动也是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第七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主持。会后有56名教师参加了混合式教学工作坊。

何聚厚教授从“金课”建设的时代背景、“金课”的要求和特点、基于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金课”设计等方面着手,结合案例分析展开报告,从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两个方面探讨了如何在建设“金课”,开展混合式教学,优化课程质量的同时,以“学生学为中心”,完成“水课”到“金课”的转变。

何聚厚教授主持了教学研究工作坊。工作坊紧密围绕 “学生学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理念,从学情分析、学习目标、线上课程安排及线下课程计划着手,以讲练结合、分小组实操的方式,对参加工作坊的教师给予个性化指导,并现场进行了教学案例展示点评。

本次专题报告会和工作坊时间紧,任务重,何聚厚教授全天8小时没有休息,不辞辛苦地详细讲解和认真指导,这种工作情怀使老师们深受感动。活动对引导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鼓励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上一条:河南大学王华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上海高校智库徐博龙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