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范仁华教授来校作项目辅导系列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5:26  |  查看次数:[]

为提升我校科研工作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纵向项目处处长范仁华教授应邀来校进行项目申报专项学术交流活动。

1224日下午,在河西讲堂一号会议室范仁华教授作了《2019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活动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全校理工农医类各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者和相关教师近80多人参加。

范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验,就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别从科学研究的意义与目的、科学研究的步骤、科研课题的申请途径流程以及科研课题申请书撰写技巧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讲解和指导,同时,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平时要多阅读文献多积累,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才能真正融入到自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

在报告的互动交流环节中,部分教师就自己研究中碰到的一些瓶颈问题向范教授请教,范教授一一给出了解答。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教师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精心准备,努力完善,争取项目多中标。

25日下午,范仁华教授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去芳构化策略在芳香化合物合成中的运用》学术讲座。化学化工学院相关专业近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范仁华教授讲述了去芳构化策略在芳香化合物转化中的运用,阐明利用苯胺或苯酚等富电子芳烃的去芳构化策略,实现了富电子芳烃的间位官能团化、4-取代及34-桥联吲哚的合成。同时范教授还讲述了利用同样的策略实现了惰性芳香碳-氮键的选择性断裂和转化反应。

此次讲座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宽了老师的学术视野,深入了解了前沿的去芳构化策略在芳香化合物转化中的应用。

(供稿: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教务处处长赵柱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高荣教授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