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庞海芍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09:18  |  查看次数:[]

1230日至31日,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员、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庞海芍教授应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来我校作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策略”的报告,并主持了“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与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各学院选派的骨干教师及新入职教师300余人聆听了教学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主持。

1230日报告会上,庞海芍教授首先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的调查,引发教师进行思考,然后从学习科学、教育大众化等视角分析教师中心到学生中心的教育范式为何变革,如何变革。庞海芍教授指出,以学生为中心有三个维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老师要适当运用以学生为中心的策略认识、了解、熟悉学生的背景、基础和学习风格,适应学生发展水平和状态,采取措施把学生引入到学习之中,实现从灌输知识到建构知识的转变。

1231日工作坊中,庞海芍教授从导入、学习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六个要素展开,结合教学案例讨论分析、视频演示了BOPPPS教学模型,并在此基础上以小组实操的形式完成了BOPPPS现场教学设计展示,最后引导教师对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微课教学设计进行了演练和探索。

本次报告会对提升一线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能力,用教育学理论和知识来指导教学实践大有助益。这也是本学期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第十四场专题报告会。

(供稿:教务处、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东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赵思有教授为美术学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