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0:34  |  查看次数:[]

714上午,图书馆在二楼报告厅进行全馆政治学习,特邀法学院副院长张泽锋副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依法治国的新路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报告》的专题讲座。

张泽锋的报告回顾了我国民法立法“两步走”的历程,阐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详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解读了《民法典》新增法条的亮点。报告通过法理逻辑讲解,新旧法规对比,现实案例分析,使全馆同志系统全面了解了这部“当代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主要内容和亮点。

通过专题讲解和学习,全馆同志深刻认识到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的这部《民法典》,是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思想的体现,是强化中国社会的治理能力的大法;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的大法;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大法;是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促进社会和谐的大法;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法。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激发了全馆同志深入学习《民法典》热情,增强了全员在社会生活中知法守法意识,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图书馆党总支)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全面落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活动有序展开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