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近期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关注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08:42  |  查看次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常委会8月29日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细化整改措施,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符太增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林铎主持起草了常委会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林铎首先代表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遵守党章党规、践行群众路线、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收到了相互启发、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

黄跃金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大家学习研讨有收获,检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比较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给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了好头,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作了示范。

黄跃金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特别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运用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抓好实际工作问题整改,既要抓好班子整改、又要抓好个人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林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也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标准、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整改落实等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林铎强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和特殊关怀,准确把握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用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个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对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全面系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劲头,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更好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齐心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来源:甘肃党建


上一条:省委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林铎传达并讲话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