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举办第九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5:37  |  查看次数:[]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9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甘肃省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河西学院、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和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联合承办,以“聚焦一带一路,助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在河西学院医学院召开。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河西学院医学院在校师生600余人参加了论坛。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03/796/00300379641_4a095cb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兰州大学副校长王锐,欧洲科学院院士蒋玉林,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甘肃省科协组宣部部长秦博,甘肃省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惠云,张掖市科协主席周明霞,河西学院医学院院长薛国庆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甘肃省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副主席、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华主持论坛开幕式。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03/796/00300379642_e76bee3a.jpg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致欢迎词,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的学科发展提出建议并给予大力支持,促进学校在健康卫生科研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并希望借此契机河西学院努力创建丝路名校,早日建成一流本科院校。

王锐院士代表省科协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助力健康中国2030以及健康甘肃的实施,积极推动生命科学的行业发展,为促进甘肃的脱贫攻坚服务,为甘肃的老百姓健康服务。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03/796/00300379643_a2855ccb.jpg

薛国庆、沈荣、李克生、车团结、曹礼分别作了题为《从卫生技术人员数量谈对执业医师考试制度改革的思考》、《人用疫苗的前世今生》、《腺病毒感染临床检测技术瓶颈与突破》、《荧光定量PCR仪技术及创新实践》、《细菌降解杀真菌剂-异菌脲分子机制的研究》的生物医药分论坛报告;王玉、曾明、张春江、孙辉、刘晓风、盛日分别作了题为《膳食营养与人类健康相关问题》、《人群健康生活方式与健康管理》、《肠道菌群与精准营养健康》、《基于新一代抗体技术MBAT平台研发新型肿瘤免疫疗法》、《甘肃特色优质资源马铃薯的开发》、《在饮食起居中养护生命》的营养健康分论坛报告。

甘肃省科协生命科学联合体智库于本次论坛正式成立。论坛期间,张掖市科协与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签订关于共建张掖市生物工程学会的协议;甘肃省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与甘肃省食用菌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签订重点实验室合作协议。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使河西学院师生近距离地感受院士和专家学者严谨的学术作风,是该校发挥高校优势,服务地方发展,实现高校与地方的良性互动和合作共赢的重要体现,也是该校不断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举措。

                                                                                     (王建文)

 

 

上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下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召开参加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誓师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