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学会全国第三届资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1:15  |  查看次数:[]


8月19-22日,中国化学会全国第三届资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甘肃张掖河西学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和河西学院承办,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省化学会协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资源化学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会议围绕各类物质资源(矿石、化石和生物)精准利用过程中的化学问题研究进展及成果,资源型化合物发现与开发研究进展和成果,资源型化合物的化学、物理和生物学性能研究进展及其应用三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共开展了33场学术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20日上午,会议在河西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幕,开幕式由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主持。河西学院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厦门大学郑兰荪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大会主席、厦门大学黄培强教授,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张掖市副市长王向机,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校长张汉燚和与会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致欢迎辞,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代表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河西学院发展的各位专家朋友表示感谢;大会主席黄培强教授致辞,肯定了资源化学会议的重要意义;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讲话,对本次会议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最后张掖市副市长王向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

开幕式后,李灿院士、岳建民院士和王爱勤研究员、黄培强教授将分别作“人工光合成太阳能燃料:基础与应用”、“中草药是发现药物和药物先导的重要资源”、“凹凸棒石从矿物材料到功能材料”和“基于天然合成砌块的天然产物高效全合成”四个特邀报告。

随后两天的会议中,“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入选者”等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29场次学术报告。

闭幕式上,此次会议的主要发起人、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田伟生研究员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河西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我国资源化学工作者的一次盛会,较为全面的展示了在该领域科研工作者的最新成果以及在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方面的研究动态,为推动资源化学研究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他宣布,根据8月19日晚本届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投票结果,决定第四届资源化学会议在云南省大理大学召开。

http://img.chemsoc.org.cn/web/2019/08/%E7%AC%AC%E4%B8%89%E5%B1%8A%E8%B5%84%E6%BA%90%E5%8C%96%E5%AD%A6%E5%AD%A6%E6%9C%AF%E7%A0%94%E8%AE%A8%E4%BC%9A.png

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甘肃省教育厅】河西学院举办“国培计划”定西市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下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检查机关部门开学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