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举办红西路军研究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0:58  |  查看次数:[]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8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红西路军研究院工作座谈会。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甘肃省委宣传部延安精神研究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小舟、河西学院红西路军研究院等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和学术机构人员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校长张汉燚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情况,红西路军研究院筹备组同志汇报了学校成立红西路军研究院的背景、意义和工作打算。

  胡滨江、谢烈、安永香、陈金荣、李小舟、谢翌等红军后代和红西路军研究专家先后发言,对学校适时成立红西路军研究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将毫不保留地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共同推进研究院健康发展。胡滨江等人还对西路军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将发挥西路军后代的优势,联合全国的西路军后代和西路军研究资源,共同建设最全、最完整的西路军信息资料中心;和西路军研究院共同举办研讨会,共同策划编辑出版研究丛书和西路军教材,制作西路军影视歌舞剧等文学艺术作品;共同开展西路军传承人的培训,大力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共同创新教育宣传的有效渠道和途径,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让红色基因深深融汇于青年一代的血脉;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红西路军历史和精神研究的高地,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的阵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智库。

    座谈会前,胡滨江、谢烈等红军后代和西路军研究专家在张汉燚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复旦学者文库、艺术创意中心等场馆和平台;还共同参加了张掖市甘州区高金城烈士纪念馆举办的《百岁红军·王定国》专题展览开展仪式。



上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带队访问复旦大学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下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祁连合唱团受邀参加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