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甘肃省教育厅】河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0:03  |  查看次数:[]

126日,河西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枫到会指导。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校长张汉燚,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

董枫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不偏;二是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会议开出质量;三是以开诚布公的态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会议开出辣味;四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会议开出成效。

赵凯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

随后,学校党委常委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

董枫在点评中指出,河西学院党委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紧扣主题,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度剖析思想根源,较好地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会议质量高,会风实、效果好,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

董枫强调,要充分运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真心做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四是要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赵凯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和贯彻落实指导组要求,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检视出来的问题,实行“销号”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四是着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内涵发展,推动学校全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条:【甘肃省教育厅】河西学院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张掖市中心支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举行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