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举行“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08:56  |  查看次数:[]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11日,河西学院举行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培训会。二级学院辅导员、916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解读了《河西学院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行动方案》,要求广大参与学生紧扣坚定信念、自我提升、成长规划、深度畅谈、直接关注、快乐分享、心理疏导、兴趣培养等8个方面任务,激励留守儿童坚定信心、勤奋学习、努力成才,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使自己在实践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

教师教育学院雒焕国教授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目标”为主题向大学生志愿者作了专业报告。报告从自我意识的教育与辅导包括自我认识、自我接纳与自我完善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按照各年级不同学段,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结对工作启动以来,河西学院本着 “四个优先”选拔结对伙伴原则,即优秀大学生优先,保证志愿者来源;在校低年级大学生优先,延长活动周期时间;社会实践经验者优先,提升活动质量;地域(武威三县一区)学生优先,便于融合沟通。在对接活动中体现“三个精准”对接,当地大学生精准对接当地留守儿童,将关爱活动与精准扶贫精准对接,选拔916名大学生结对1831名天祝县留守儿童。


上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举办第十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下一条:【甘肃省教育厅】河西学院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张掖市中心支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