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举办第九期学生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1:45  |  查看次数:[]

2020/01/15/ 1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2日,河西学院第九期学生工作论坛在学生发展中心举办。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教务处、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委)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学工办主任、辅导员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04/807/00300480753_33e25a3f.jpg

  主旨发言环节,围绕“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问题”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学军、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马银山作了交流发言;教师教育学院张晓娟、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杜运年、文学院王晶、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侯林辰、法学院吴小静、心理咨询中心白丽娟等6位辅导员,围绕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思考。

  徐德祯在点评中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注重工作研究,加大实证调查,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加强思政课程建设;要加强理论研究,提高辅导员理论素养,形成一批思政理论成果,做职业化、专家化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加强系统化研究,形成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

  党委书记赵凯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办好学工论坛,提升辅导员素质。辅导员要把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通过举办学工论坛、培训教育、访学研修、项目支持等,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同时,坚持严格管理、激励关怀、改善待遇和工作条件,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政策,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二是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教师,担负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坚守初心,敢于担当。辅导员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方方面面,通过各种途径,关心关注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激活思想政治工作内生动力,提高育人效果。

 

上一条:【甘肃省教育厅】张掖市副市长成广平检查河西学院附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召开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及学生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