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吴金光研究员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1:41  |  查看次数:[]

10月9日下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复旦大学特约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特约研究员及CCG(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特约高级研究员吴金光应邀在河西讲堂作了题为《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与中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吴金光研究员介绍了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的(英文简称IUAES)的建立、组成、发展历程,就联合会的组织机构、举办年限、中期会议、届次大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以时间为序从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与中国的联系中清晰回顾了中国学者参加联合会的轨迹。他特别提到了1992年6月中国都市人类学会成立、1993年开始了中国学者广泛参加国际大会的破冰之举并享有了在联合会常务理事会上的投票权、2000年中国首次获得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中期会议的举办权、2009年成功举办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16届世界大会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指出中国的声音在IUAES的发展进程中逐渐成为重要的促进力量,极大地振奋了从事本领域研究的广大学者的信心。此外,吴金光研究员表示,中国学者应该对未来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的发展前景和中国的贡献充满信心。

报告会结束,吴金光研究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吴金光研究员的报告让我们浏览了国际人类学民族学的整个发展历程,通过梳理让我们更加清晰地感受了人类学民族学的发展前景,指明了我国人类学民族学的发展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作了总结,希望学院师生立足河西走廊,进一步深入开展人类学民族学专题研究,全面把握本地区的多元民族文化并加强省内外、校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

 

上一条:学校举办“国培计划”张掖市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及法制与安全教育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柴荣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