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南大学王华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09:58  |  查看次数:[]

1130日,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河南大学王华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王华教授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作了题为“噻吩螺烯与并噻吩的构筑”的学术报告。王华教授从噻吩化学在螺烯、螺旋体化合物以及并噻吩材料设计合成与相关物性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入手。通过联噻吩双负离子化的合成策略,合成了并三噻吩与环八四噻吩两类重要的构筑模块,并籍此二类构筑模块通过化学与光化学手法合成了一系列噻吩螺烯、螺旋体化合物以及并噻吩材料,包括全噻吩单螺烯、双螺烯与多螺烯以及多种骨架异构的并七噻吩材料。该研究工作对丰富噻吩化学与螺烯化学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价值。

王华教授与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实验室管理与建设进行了交流,并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王华教授与8位拟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重点从申请题目、中英文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着手,进一步细化基金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让师生们深受启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极大地提升了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热情,对今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提升作用。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兰州大学陈文江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