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国希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0:49  |  查看次数:[]

1218日至21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高国希教授在河西讲堂学术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伦理学》前沿专题讲座。

1220日下午,高国希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法治与德治》的学术报告。校长张汉燚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高国希教授以国家制度体系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出发点,从法律与道德的关系、法律的道德基础、道德的法律保障、法治与德治实现途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法治与德治等五个方面展开,结合社会治理进程中的典型案例阐释了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法律与道德、法治和德治的关系。高国希教授认为解决好法治与德治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只有将法律变成人民心中的道德律,将法治和德治结合起来,外在的法律规范才能变成内在的行为准则,才能真正促进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报告会结束后,高国希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视野开阔、观点新颖、内涵丰富,对全体师生了解、认识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法与德、法治与德治等重大问题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在学科基础理论、学术视野、问题意识和学科思维水平等方面的提升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

 

上一条:高荣教授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一行来校做教学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