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复旦大学应坚刚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10:07  |  查看次数:[]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92日下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河西学院祁连学者特聘教授应坚刚教授在教发中心作了题为“布朗运动的相关问题”的学术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应坚刚教授以布朗运动为着力点, 介绍了概率论以及布朗运动的起源, 布朗运动的性质以及与其他学科分支的联系,同时,介绍了他个人关于布朗运动的正则子空间问题的研究成果。

在报告的互动交流环节中,部分教师就自己研究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向应教授请教,应教授都一一给出了解答。此次报告会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

在随后召开的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上,应坚刚教授结合个人的学术研究和教学管理经验,围绕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广泛地交流;并对金融数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并与教师们在高等数学类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冯嘉春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工作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