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16  |  查看次数:[]

12月16日上午,河西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梁兆光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作首场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班式并聆听了报告。校长张汉燚主持开班式。

梁兆光在动员讲话中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是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文,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特别要对九个“深刻领会”全面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和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三是要全力推动,严守纪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能力。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高度的自觉、认真的态度,妥善解决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来,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举措、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效能。大家通过培训学习,要学出政治坚定,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出干事动力,创造性提出贯彻落实、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学出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出优良作风,坚持实干第一,苦干加巧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党性实践教育、观摩教学、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片、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化参训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迅速兴起河西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作首场宣讲辅导报告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