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加强市场监管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5  |  查看次数:[]   |  专题首页

    省长任振鹤2月20日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发展“飞地经济”等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省道网规划》《甘肃省行业用水定额(2023版)》。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要从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厚植滋养市场主体的土壤,不断巩固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推动市场主体“质”“量”齐升。要全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畅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机制,推动全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提升。要加大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监管力度,对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问题、重点区域实行清单式、全覆盖监督检查,着力防范化解市场风险隐患。要加快质量强省建设,以质量提档升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始终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时刻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标准,持续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在甘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更安心。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发展“飞地经济”,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自主协商、合作共建原则,通过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依托园区等各类载体,进一步深化省际合作、引导省内协同,做好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打造跨省区和省域内合作新模式,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产业布局,不断拓展区域经济发展新空间。

会议强调,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要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推进高速公路县县直通、省会环通、县域互通、廊道双通和具备条件的乡镇通三级路、具备条件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努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行有所达,切实发挥现代化开路先锋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处理好产业发展阶段性和长期性的关系,制定差别化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各领域水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

会议还对省政府组成部门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作出了部署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甘肃日报 金鑫

 

上一条:全省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