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纪委监委调研检查督导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1:42  |  查看次数:[]

51920日,以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范康为组长的省纪委监委第八工作组一行4人,就我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情况进行调研检查督导。党委书记赵凯主持汇报会。校长张汉燚,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会上,王兵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见行见效、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纪检监督职能、不断加强对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领导、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8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马聪汇报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等情况。

范康指出,河西学院党委、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做了大量工作。对河西学院的情况及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议,调研检查督导组将及时向省纪委监委汇报。范康希望,一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格落实改革要求,从制度建设、人员配备、机构调整等方面给予纪检监察机构更多的支持关心和帮助。二要严格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教职员工法律法规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三要进一步发挥好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职能。持续深化“三转”要求,敢抓敢管,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能力强、素质好的人员充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赵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后,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赵凯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构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在人员配备、工作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

调研检查督导组还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督办案件等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学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情况。

供稿: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上一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学校2020届校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