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暨学生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0:21  |  查看次数:[]

622日下午,河西学院2020年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暨学生骨干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学工委成员单位、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河西学院2020年学生会组织干部任命的通知》;徐德祯和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聘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孙清合、法学院学生侯强和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卢亚红分别代表校学生会、大学会社团联合会和学院学生会发言;全体与会学生干部现场宣誓。

赵凯对全校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赵凯希望,全校学生会组织要坚持服务同学的宗旨,找准组织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明确组织职能,准确把握党的声音和主张,用有效的方式传达给同学,听取、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给学校,帮助有效解决;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赵凯要求,全校各级党、团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切实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把团学工作作为党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加强对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把关和业务指导,使学生会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学生真正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徐德祯为全校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明确任务 提升能力,当好学生干部》的专题培训,内容围绕 “当学生干部意味着什么”“学生干部是干什么的”“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以及“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四个方面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

(供稿:团委、学生会)

 

上一条: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专家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省民委工作组验收我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